HSerial

私用存档(连载)

【冰上的尤里|维尤】《当我们开始回忆》[01]

*Original:《Yuri!!!on ICE》[MAPPA]

*CP:维克托×尤里

*Note:私设满天飞 | 极度崩坏OOC




[01]

 

 

 

       时间终将带走一切,而它留给我们最好的馈赠,是回忆。

 

 

 

       整个上午雅科夫都没有出现,这让训练馆的气氛罕见地轻松。

       五月的圣彼得堡终于有了点春天的眉目,波罗地海上吹来的风依旧湿冷,但至少天气不总是阴沉沉地让人猜不透到底会是雨还是雪了,没什么温度的阳光穿过训练馆的高窗,在冰上投下明黄的框架,即便如此,选手们的交谈间还是充满了大团的白色水雾。

       午饭过后,有些选手还没有从小憩中醒来,大部分则在冰上做着慢速滑行,雅科夫终于在这时来到了训练馆,带着个堪堪高过他裤腰的小孩子,瞬间便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这是尤里·普利赛提,今天起在这个场馆训练,来跟大家打声招呼。”雅科夫说着将小孩推到围观的众人面前。

       名叫“尤里”的小孩有着金子般闪耀的头发和宝石般璀璨的眼眸,乖乖地站在那里好像圣诞橱窗中永远买不起的陶瓷娃娃,因为太多人的注视而显得有些不安,白皙的脸颊浮上羞涩的红晕。

       “呵——欠,雅科夫还是没有来么?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什么呐?”直到这时,维克托才从午睡中醒来,一边抻着懒腰,一边慢悠悠地走进训练馆。

       大家还来不及给他递眼色打手势,雅科夫已经转过身冲着维克托大吼了起来:“你又训练迟到!”

       就在大家都一脸糟糕想赶紧散开以免被牵连的时候,一直躲在雅科夫身后的小孩突然跃跃欲试起来,稚声稚气地喊了声“维克托”。

       维克托这才注意到这远在自己视平线之下的小朋友,“呜哇~这个小可爱是谁啊?”

       雅科夫正要开口介绍,却被腿边的小孩子抢了先,“我叫尤里,尤里·普利赛提,今年十岁,从四岁就开始滑冰了,现在、会、会跳两种三周,正在练习3A,我、我以后会跟你滑得一样好的!”这个年纪的孩子急着要说这么长一段话,还是有点绊绊磕磕的,中间不得不停顿好几次。

       维克托被这个小可爱撩得有点开心,半蹲下来与他平视,伸出右手道:“你好,尤里,我是维克托,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小小的尤里要伸出双手才能握住维克托的手,兴高采烈地晃了晃。

       被晾在一边的雅科夫开口道:“看来这孩子很喜欢你啊,维恰。”

       “嗯!尤里最喜欢维克托了!”

       这下连维克托都有点撑不住,用空着的左手捂住嘴巴,半天说不出话来,眼角飘着可疑的红晕。

       “招惹了年龄这样小的迷弟,维克托还真是罪过啊。”不知是谁先这样说了,大家纷纷附和。

       “哈哈,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维克托这才恢复出平常游刃有余的绅士模样。

       “既然他这样喜欢你,就负起师兄的责任来,先带他熟悉一下场馆,晚上搬家公司会把他的行李送过来,你帮他整理一下宿舍房间。”雅科夫一一指示道。

       “噫,雅科夫又把苦差事丢给我。”虽然嘴上抱怨着,维克托还是从善如流地抱起了小朋友,“那我们先去哪里呢?尤里。”

       “唔……哪里呢……”

       看着两人渐渐走远,雅科夫还是不放心,对着维克托的背影大声嘱咐着,“小心一点!这可是我难得从夏令营中挑出的好苗子!”

 

 

 

       维克托先是带着尤里去了更衣室认刚刚贴上他名字的柜子,指了指暂时故障停用的淋浴间,走过了一排行政人员的办公室,特意提醒尤里平常一定要绕开雅科夫的那间。

       训练馆本来就不大,参观过食堂之后,就没什么地方可去了,维克托想了想,决定带尤里溜出去到附近转转。

       “可是雅科夫说……”

       “哎呀,不用总是听他说啦,尤里是听雅科夫的还是听维克托的?”

       维克托笑得一脸轻松,尤里抿却着嘴一副很为难的样子,眼睛湿漉漉的想了好一会儿,“可是来之前,爷爷说要听雅科夫的话。”

       “所以尤里不愿意听维克托的话咯?明明说最喜欢我什么的。”维克托委屈地鼓着脸颊,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样。

       年纪还小的尤里哪里知道维克托的演技和套路,急得一把搂住维克托的脖子学着大人的样子去摸维克托的头发,“维克托不要哭,尤拉奇卡最喜欢维克托了,会听维克托的话。”他当然看不到始作俑者洋洋得意的笑脸。

       如果雅科夫知道这会成为尤里“堕落”的契机,他一定早就将维克托隔离得远远的,最好一句话都不要说,以免教坏小孩子。可几年后,面对着任性程度与维克托不相上下的尤里,只能追悔莫及。

       “尤拉奇卡,原来你还有这么可爱的名字。”维克托一下就换回了正常的调笑语气,还垫了垫怀里的小孩子,示意他不用再抱这么紧了。

       “爷爷都是这么叫我的。”这样说着,语气却不如之前活泼了,大概是第一次和爷爷分开的不习惯吧。

       “那我也可以叫么?”维克托见状用鼻尖蹭了蹭尤里的脸,以引起他的注意。

       “可以哦。”尤里乖乖地点了点头。

       “那尤拉奇卡,我们去附近转转好不好,我会给你买甜甜的巧克力哦。”

       “好!”

 

 

 

       他们终于赶在晚饭之前回到场馆,虽然已经几乎被零食填饱了肚子,尤里还是听话地吃了半个圆面包和一大碗罗宋汤。搬家公司也正好在饭后送来了尤里的行李,维克托便顺从雅科夫的指示帮尤里整理起了房间。

       折腾到快十点,终于将行李归类放好,维克托长出了一口气道:“浴室和卫生间在走廊尽头,食堂早饭六点半开始,上午的训练九点开始,我就住在隔壁,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哦。”

       “嗯,嗯,我记住了,不会迟到的。”尤里接连点着头,很让人放心的样子。

       “那么晚安,尤拉奇卡。”维克托说着轻轻吻了尤里的额角。

       尤里却只能勉强拽着维克托的衣襟亲到他的脸颊,“晚安,维克托。”

 

 

 

       维克托一般不会睡得这样早,洗漱后正倚着枕头看近期的体育杂志,这时传来了细小的敲门声,叩叩——

       “门没有锁哦。”

       房门“咔哒”一声被推开,一个抱着枕头的小家伙怯生生地蹭了进来。

       “维克托……尤拉奇卡不想一个人睡。”




《当我们开始回忆》[01]终

全文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Seri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