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rial

私用存档(连载)

【全职高手|周喻】《Cheap Thrills》[02]

*Original:《全职高手》[蝴蝶蓝]

*CP:周泽楷×喻文州

*Note:AU | 私设多如狗 | 我流OOC



02. It’s Friday night and it won’t be long.




    “周泽楷,轮回现役队长,角色‘一枪穿云’,荣耀职业联赛第八、九赛季总冠军,MVP,有‘枪王’、‘荣耀第一人’等称誉……”黄少天坐在床上,捧着手机对照百度百科叽里呱啦地念了一串。

    喻文州挣扎着又撑起来一个俯卧撑,气喘吁吁地打断:“不,不是这个。”

    黄少天“嘿嘿”一笑,贼上道地改口念别的:“身高181,血型A,生日11.24,射手座。”

    “还有呢?”

    “没有啦。”黄少天将手机屏朝向喻文州晃了晃,笑得一脸狡诈,“不信你自己看。”

    喻文州顿时松了力气,面朝下扁扁趴在瑜伽垫上,动也不想动。

    “喂喂!队长!还差十好几个呢!别停啊!”黄少天叽叽喳喳地吵着,抄过腿边的毛巾,团巴团巴丢过去砸他。

    “唔!”被兜头罩住的喻文州发出一声闷哼,呼吸不顺地翻了个身把脸露出来,而大半个身子也翻出了瑜伽垫,贴在冰凉的地板上。

“哎!队长,这算怎么回事?嗯嗯?”黄少天简直恨不得伸长了腿去踢一踢躺在地上死鱼似的喻文州,“以前咋没看你对职业联盟的哪个选手这么上心?”

    “以前咋没看你对我的事这么上心?”喻文州随便擦了把汗,又翻身过去做剩下的十几个俯卧撑。

    “这不一样啊,队长。我是不懂,是虚心请教。你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压根不想抬头看他,幸灾乐祸得不能更明显。

    黄少天却还不肯消停,“为啥啊?他长得好看呗?长得好看了不起啊?”

    “对,长得好看了不起。”

    “那我长得也不差啊。”

    “是,是,你也了不起。”喻文州一边做俯卧撑,一边还要应付聒噪个不停的黄少天,着实有点辛苦。

    “队长,你可别唬我了,根本不是长得好看的事儿。别吊我胃口了,好不好?到底什么时候怎么开始的?我们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好不好?“

    “不好。”喻文州终于做完最后一个俯卧撑,扑通一声瘫在瑜伽垫上,死活不肯起来了。体能不是他的强项,在VR选手中说倒数都算夸他,也就比普通人好上那么一点,可意识与反应又是实打实地好,同时手速却跟不上,但微操上乘,定位real尴尬。

    反观蓝雨Ace黄少天,体能、意识、反应、操作……哪一样都是最优,长得还帅。不像周泽楷,太帅了,只招女粉,男粉反而不待见他。黄少天帅得不显山不漏水,但每每摆到台面上比较都不输,“剑圣”的名号在男女粉中都叫得响亮,真真人比人气死人。哦,还好他矮,以4cm的差距被挡在男神俱乐部的门槛儿外。平常出街的时候都要塞增高鞋垫假装自己180+,然而比赛的时候就要影响发挥了,只能勇敢面对自己比喻文州还要矮那么两公分残酷事实。

    不过要说和周泽楷那茬是怎么开始的,跟黄少天竟也还有那么点关系。

    试想你身边几年来一直有个嘴闲不住的人,整天嘚啵嘚啵能讲得你怀疑人生,这时候发现个不爱说话的,你新鲜不新鲜?稀罕不稀罕?

    其实喻文州也就是好奇,一个人的话怎么能这么少呢?以至于周泽楷接受媒体采访的字字句句都被他拿来做过阅读理解,说好听了是消遣,说直白了是有病。

    看职业联盟视频研究战术的时候,已经难免多赏对方一眼,再由昨晚的地下联盟总决赛那么一闹,喻文州坐不住了,经历了从视频照片杂志报道过度到现实的冲击感,一个平面的、单薄的周泽楷,突然变成5.1声道的IMAX 3D电影,眼前缭乱,耳畔轰鸣,心里也微醺。

    娱乐圈常说“真人比电视上好看”,周泽楷也是这么回事,本来就以脸出名,近距离看更是无死角地帅,路人了这么久,兴许可以转一转粉?

    然而转粉赶不上脱粉快,中规中举的百度百科扒不出什么细节来,对战视频更是早就集体观摩过,再了解下去得混饭圈找资源,费时又费力。

    算了算了,没有的事。

    前后也就十几个俯卧撑的功夫,周泽楷在喻文州眼中的滤镜还在,战略地位没了,几斤几两掂量得清清楚楚,好像心里的小鹿沧桑地点了根烟说:我撞了,是你嫌累的。

    “那队长你打算怎么办啊?”这回黄少天屈尊从床上挪下来,蹲在喻文州旁边煽风点火。

    “不怎么办。”

    喻文州是真没劲儿了,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往浴室走,手指尖都在打颤,见黄少天大有要跟过来的架势,赶紧喝退:“你那五十个俯卧撑,不做等吃饭呢?”

    黄少天尬笑着摸了摸鼻子,随后乖乖趴下去做得飞快,反正八卦也不差这一时,7/24全天候绑定的队友,以后有得是机会,而且他不像喻文州,五十个俯卧撑也就一分钟,不耽误事儿。

    哪想刚做到二十几,浴室里传来一声没压住的粗口,吓得黄少天胳膊一软差点脸糊地,急急忙忙爬起来往浴室跑,正对上只穿着内裤的喻文州从浴室出来,“队长?怎么了?怎么了???”

    喻文州在鱼龙混杂的地下联盟里是出了名的脾气好,别说粗口,垃圾话都没几句,而且做事稳重,哪有过这副急躁的模样,所以连带着黄少天也是又惊又乍。

    “少天,昨天咱俩外套穿错了么?”

    “没啊,我昨天嫌热没穿,喏,在那挂着呢。”

    “那你也翻翻,队服外套口袋、裤子口袋什么的,看有没有我的卡。”

    黄少天翻是翻了,但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卡啊?”

    那边喻文州也顾不上穿衣服,跪在床上伸长了胳膊顺着床缝摸,抽空回他一句:“账号卡啊,账号卡。”

    黄少天更懵了,“什么账号卡?”

    “还能是什么账号卡,索克萨尔啊!”

    “卧槽?!你索克萨尔丢了?!”

    这下事态就严重了。

    虽然像索克萨尔、夜雨声烦之流的神级账号卡站队都给上了保险,联盟和荣耀官方那边也有备案,但眼下卡不见了怎么说也是麻烦,如果只是丢了还好说,要是被人偷了,谁知道要搞出什么事情。

    喻文州向来周全,账号卡当然一直是谨慎保管,平常都锁在战队练习室固定座位的桌子抽屉里,外出比赛时才揣队服口袋。

    刚刚洗澡前,他想顺便把昨天决赛穿的队服一起装洗衣袋,等下整理行李也省事儿,可一摸兜傻眼了,卡没了,脑子里一秒闪过几种可能,好的,坏的,然后从最近的范围开始找。

    然而偏偏就像是在验证墨菲定律,喻文州和黄少天把酒店房间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那张价值千万的小薄卡,在一片狼藉里面面相觑,喻文州还没穿衣服,这让气氛更诡异了。

    “队长……你再好好想想?我发微信问问是不是谁昨天帮你拿了。”

    喻文州打了个哆嗦,冷静了一点,决定还是先把澡洗了,不然一身汗半干不干的,太难受了。

    洗到大半的时候,黄少天拎着手机走进来,一五一十地汇报:“都说没拿,没见着。队长,你完了,上报经理然后接受处分吧,反正也就是批评教育写个检讨,没啥,不行我帮你写,那破玩意我写得可快了,分分钟五千。对了,那五十个俯卧撑我也做完了。你是不是快洗好了?我也要冲凉。”

    喻文州捋了把头发,捋成个湿淋淋的大背头,然后湿淋淋地从淋浴间迈出来,“好了,你洗吧。”

    黄少天把手机搁在洗手台上,几下脱了衣服,侧身进去,“哗啦”开了水阀,那边喻文州胡乱把头发擦个半干,出去穿了套休闲装又进来说:“我回忆了一下,有可能是昨天混乱中挤掉了,说不定还在场馆里,我去确认一下。”

    “我陪……呸。”黄少天被泡沫水呛了一口,满嘴的怪味,“我陪你去?”

    “不用了,你洗完先收拾行李吧,免得赶不及晚上的航班。”喻文州说着麻利地抽走房卡出门了,他没觉得哪不对,黄少天当然也不知道。

    五秒之后,淋浴间传来黄少天的哀嚎,“喻文州我艹你大爷的!你拔房卡干嘛?!没电了啊啊啊!!!”

    等他颤颤巍巍地摸黑从浴室里爬出来,发现空调是没有的,吹风机也不能用,房间里闷得要命,刚洗的头发全贴在头皮上……黄少天裹着酒店的大号浴巾,恶狠狠地按亮了手机屏幕,蓄足了一口气,点住微信语音,刚要声泪俱下地控诉喻文州的罪行,那边先弹过来张照片。

    一张全家的便签,上面用圆珠笔写着「卡在我这里」,还有行手机号。

    看来卡真是掉会场被人捡了?

    黄少天取消了上条语音,手指飞快地敲出几条消息:

    「联系上了么?」

    「这人是谁啊?」

    「是粉丝么?」

    「等等,不会是诈骗吧?」

    「还是传销?」

    「队长?你还好么?你还在么?」

    喻文州一边打电话,一边被微信消息震得耳朵发麻,不用想也知道是谁,等谈妥了才一个微信电话打回去,这回黄少天倒是不吱声了,他知道喻文州肯定看到消息了,不用追问也会逐一解答清楚。

    然而此时喻文州的心情甚是微妙,黄少天不说话,他一时竟也不知道该从哪开始说,寻思了老半天,先说了三个字:“周泽楷。”

    你说怎么就这么巧呢?那么大个会场,几千人的观众,混乱了老半天,那么张小薄卡偏偏就临走前掉在了周泽楷脚边。

    喻文州还没进一步解释,黄少天先猜出了大半,“哎呦喂哎呦喂”地怪叫起来,“怎么样?男神的电话号码get!怎么说的?还是你先回来,咱俩当面说?”

    喻文州又“emmmm”了一会儿,满脸的不可言说,好在不是视频电话,没让黄少天看见,“我约了他出来。”

    “这就约上了?你进展够快的啊!”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在那边激动地拍床板的声音,隔空翻了个白眼,“你想什么呢,约他出来拿卡啊。”

    “哦。”黄少天迅速地看了眼时间,“你约的几点啊?”

    “四点半。”

    “哎?!那七点的航班肯定赶不上了啊!要不还是等你回了G市,让他快递给你?反正赛季刚结束,你又不急用卡,晚个两天战队也不会发现。”

    “……我不。”

    那你想咋???

    “你先帮我把行李带回去吧,我去拿了卡坐明天最早的航班回去。”

    黄少天四下瞅了瞅刚刚被两人翻腾得遭了劫似的房间,没脾气地回了句:“大哥,我真希望丢的是夜雨声烦。”

    “大哥,拜托,拜托。”

    黄少天挂了电话认命地收拾起来,然而退房的时候又在心里把“qnmd喻文州”念叨了好几遍,几年的队友情差点毁于一旦,最后还是凭着最后一丝良知给他续了一天房费,拖着两个行李箱上了出租车,顺带还要给所有人编造:喻队怎么不在?去哪了?干嘛?什么时候回来?

    喻文州啊喻文州,你的良心不会痛么?

    我的良心活蹦乱跳。

    喻文州坐在和周泽楷约好的咖啡厅,点了杯价值三十五块的拿铁,喝得心不在焉。

    四点二十五,白T恤牛仔裤,灰色帽衫,黑口罩,俗话说得真对,美人在骨不在皮,隔着窗外的车水马龙,喻文州一眼就认出了周泽楷,他摸了摸自己活蹦乱跳的良心,寻思着:鹿大爷,要不劳驾您再撞一撞呗?

    行,撞,反正都你说的算。

    于是它真的“砰砰”地跳得有点快。

    周泽楷毫无察觉地走进咖啡厅,每一步都正好踩在喻文州心跳的重拍上,最后看到坦荡荡坐在窗边的喻文州时,还愣了一下。

    喻文州虽然在地下联盟是知名选手,但地下联盟整体曝光率就不高,自然不用像周泽楷那样乔装打扮,此时一张素净的脸露在日光下,跟昨晚看起来又不太一样了。

    周泽楷走过去在喻文州对面有点拘谨地坐下,喻文州没主动开口,他也找不到话说,就从裤子口袋里拿出那张一直握着的账号卡,递了过去,“呃……昨天,谢谢。”

    喻文州笑着接过,轻飘飘地回了句:“没事,也谢谢你。”

    “那……”周泽楷还想再多问些事的,然而左顾右盼地看起来特别慌,也不知道这场合适不适合问,最后有点泄气地说:“那我先走了。”

    鹿大爷满头大汗,缓了口气问:还撞么?

    喻文州咬了咬牙,撞。

    “对了,我来拿卡,所以赶不及航班,酒店也退了,方便收留我一晚不?”喻文州没在笑,就眨了眨眼,看起来严肃又真诚。

    装,你再接着装!

    如果黄少天在的话,肯定要吐槽他演技拙劣,可对面是周泽楷,不知道是真单纯,还是也心怀不轨,漆黑的眼睛亮了亮,爽快地说:“好。”




02. 终

全文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Seri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