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rial

私用存档(连载)

【全职高手|周喻】《Vintage Love》[01]

*Original:《全职高手》[蝴蝶蓝]

*CP:周泽楷×喻文州|和被NTR的黄少天|和他的小伙伴孙翔翔哈哈哈哈哈哈

*Note:耍流氓的ABO |复古AU| 私设多如狗 | 我流OOC|我倒是想写一个盖茨比式的爱情故事,但我高攀不起




01




英俊的外貌和笔挺的军装掩饰了他低微的出身,让他能够跻身于这华丽的宴会大厅,与身边在军中谋职的纨绔子弟们一样,是个前途无量的年轻人。

有活泼漂亮的千金提着徜徉的裙摆想与他跳支舞,他眨了眨眼,便无声地推拒掉了,不想暴露自己不会跳舞的事实,好吧,他是会的,但不是这些以管弦风琴为背景乐的华尔兹。

气氛欢愉如香槟中微醺的气泡,让他也不禁飘然荡漾起来,人站在长桌边,安静听着同伴们的插科打诨,眼神却顺着攒动的人群晃到铺着猩红地毯的旋转楼梯上去,那顶上站着位端庄得体的少爷,白西装白领巾,就连胸前口袋里插的玫瑰,也是白色,花瓣上撒着奢侈的金粉,堪比小姐太太们的珠宝。

喻文州的到来使大厅里的气氛加入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骚动,敏锐如周泽楷轻而易举地捕捉到了身边几个alpha的暗潮涌动,用力吸了吸鼻子,却没闻到任何味道,还在疑惑就被左手边的孙翔狠狠打了后脑勺,“你瞎看什么呢!”

我瞎看什么了?!

周泽楷被打得眼冒金星,倾着上身向前踉跄了半步才站稳,手上的香槟撒了半杯出去,引起一小片惊呼与混乱,再抬起头来眼角还有泪光,却看到喻文州的注意力也被这边的动静吸引过来,短暂的目光相接,换来一个从容不迫的微笑,随后转身走进熙攘的人群,只剩一个难以辨认的背影。

“你还看?”孙翔抬手还要打他,幸好被周泽楷提前预判,歪着身子躲过一击。

天地良心,这回是他先看我的。

孙翔显然读不懂周泽楷复杂的内心戏,就一边将举动间弄皱的军装上衣重新扯得板正,一边絮絮叨叨地说开了,他是周泽楷为数不多的互相知根知底的朋友,远征里摸爬滚打出的交情,遇事也不藏着掖着,有什么说什么,所以这次也不例外:“周泽楷我警告你可别乱想,咱军中omega稀少,你一个没见过世面的alpha容易春心泛滥我理解,但那是喻文州,你知道他未婚夫是谁么,说出来吓死你,黄,少,天!”

“喻文州?”

“卧槽,敢情我刚才说老半天你就听个‘喻文州’?!”孙翔气得跳起来去勒周泽楷的脖子,勒得他喘不上气来,直拍孙翔的胳膊求饶。

“哼,我跟你讲,黄少我老铁,你要敢打喻文州的主意,你就死定了,知道么?”

说回来,黄少天和喻文州订婚的时候,孙翔还口无遮拦地嘲笑他:“就你还想吃定喻文州?人家心眼比你多八个,等着被绿吧!”可回头还是兢兢业业地帮朋友坚守阵地,忠心可鉴,忠心可鉴。

周泽楷乖乖点头,这才逃过一劫,被闹得缺氧,赶紧放下酒杯说要出去透气。

走到落地窗前才发现露台上已经有人了,白西装白皮鞋,面朝着无限的夕阳余晖,发梢都镀着金边。

喻文州回头看见刚刚宴会厅里一面之缘的军官,也没见外,转过身倚靠着栏杆冲他招了招手,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带着份无人不知自己身份的笃定。

周泽楷倒是坦然走过去了,眼神却闪闪躲躲地飘忽不定,最终不自在地死盯着喻文州胸前的那朵白玫瑰,眼睑垂下显得睫毛格外长,低声说:“周泽楷。”

陌生的面容,没听过的名字,出现在这样的场合,实在无法不令人好奇。

喻文州打量着他深邃的五官又回想了下刚刚在宴会厅里与他站在一起的人,严谨地试探道:“你是从北边前线回来?”

“是的,喻……”周泽楷这才意识到自己除了一个名字之外对面前的人一无所知,甚至不知道他是否在军中,又是什么职位,半张着嘴尴尬。

喻文州听出周泽楷的困惑,自然补上:“文州,就文州,没有军阶。”被称为“喻少校”早就是猴年马月的事了,他也从来不以此自居。

这让周泽楷放松了不少,之前还怕无意中冒犯了长官,现下抬起眼睑,小心翼翼地看了看喻文州的脸,据说是个omega。他以前真没见过男性omega,他的母亲倒是个女性omega,但在他年幼时便病逝了,记忆鲜少。

“你看起来有事想问?”喻文州挑高了尾音示意他。

周泽楷又用力吸吸鼻子,只闻到一阵玫瑰香气,不知道是来自喻文州胸前的配花,还是露台下茂盛的花园,亦或是两者兼有,“你……是什么味儿的?”

从开始便一直保持着妥帖笑容的喻文州突然有点绷不住,挑着眉毛笑得戏谑,“周少尉,刚刚那句话可以让我以‘性骚扰’的罪名叫军警逮捕你了。”

“对不起,我……”

孙翔说得没错,周泽楷一个乡下来得土alpha哪里懂你们城里omega的讲究,喻文州的话让他突然窘迫起来。

好在喻文州也看出周泽楷无心冒犯,吓吓也就算了,颔首抿下一个由心的浅笑,“还有,收收你的信息素,我可是个omega,几乎要误以为你在追求我了。”

才刚松懈一点的周泽楷又紧张起来,想解释自己不是故意的,但舌头又开始打结了。

“少爷,黄少来了。”侍应在这时走上露台,向喻文州毕恭毕敬地通报道。

喻文州本想挥挥手遣退,犹豫了片刻还是决定跟他一起进去,回头瞥见周泽楷还呆呆愣愣地站在原地,笑着摇了摇头,接着比了个“嘘”的手势,随后转身流入人声鼎沸的宴会厅,挽上了位年轻军官的臂弯,在脸颊落下轻吻,唤了声:“少天。”

黄少天,周泽楷还是认识的,第六军区的黄少将,但今天才知道,他还是喻文州的未婚夫。

这差距足够明显了,周泽楷识趣地摸摸鼻子,试图蹭净缭绕的玫瑰香气似的,心里那点弯弯绕绕还没成型,便被彻底打散。

可他没想到隔天会收到一只白色的信笺,金蜡封,黑墨水,花体字,墨绿的丝带系着支还沾着露水的白玫瑰附在信封背后。

前来投递的差使穿着一丝不苟的衬衫西裤小马甲,字正腔圆地宣布道:“文州少爷邀请您去他的庄园做客。”




01 终

全文未完待续




*Postscript:

突然兴奋产物!爱怎么写怎么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一身白肯定不好看,但我懒得搭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Seri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