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rial

私用存档(连载)

【全职高手|周喻】《Vintage Love》[02]

*Original:《全职高手》[蝴蝶蓝]

*CP:周泽楷×喻文州|和被NTR的黄少天|和他的小伙伴孙翔翔哈哈哈哈哈哈 |提前告诉你们叶修也会上线怕不怕

*Note:耍流氓的ABO |复古AU| 私设多如狗 | 我流OOC|我倒是想写一个盖茨比式的爱情故事,但我高攀不起




02




衣装考究的差使在这老式公寓的走廊里,确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

喻文州没当面问,对他来说,打听个住址抵不上喝杯茶的功夫,这让周泽楷感到不那么舒服,想说你直接问我不就好了,但这点不快也没压住心里的小雀跃。

差使还等在楼下,所以周泽楷迅速地换好衣服,一边调整着帽子,一边快步小跑下楼梯。

还是前天那套礼服制式的军装,总觉得去见喻文州,要正式一点。等到差使开车穿过那扇铁艺雕花的大门,周泽楷便开始庆幸自己穿了一套体面的衣服,因为他又来到了前天举办宴会的那座庄园,少了宴会期间的人来人往,透着静谧安逸的气氛。

这一刻,周泽楷突然想找孙翔感叹“原来真的有人住在城堡里,像迪士尼公主一样”,但转念一想,孙翔以前大概也是住在这样的“城堡”里的,据说是跟老爹闹了矛盾,才被赶进军队里磨炼。

周泽楷跟着侍应绕过喷泉与雕塑,又经过昨天的宴会厅外,才看到正在庭院里打马球的喻文州,身穿一件湖蓝色的丝绸衬衫,骑着匹通体雪白的安达卢西亚马,跑起来像团轻盈的云雾,追着球放肆地冲进一面是连绵的玻璃落地窗另一面挂满艺术品的长廊,又从长廊尽头冲出,一跃而下几节大理石阶梯,重新落回绿茵茵的草地,挥杆将那只可以称得上精致小巧的白球打进门里。

骑术精湛是一回事,果敢又是另一回事,至少在周泽楷看来,喻文州这样大胆的骑术绝不会仅仅源自娱乐运动。

“周少尉。”

被这样叫到的周泽楷下意识的就想敬个军礼,对象却不合适,结果只并紧脚后跟挺直腰背站得像棵树苗,目不斜视地望着骑马而来的喻文州。

见他这僵硬的反应,喻文州忍俊不禁地垂下眉眼,试图掩盖这个太过明显的窃笑。

“你紧张什么啊?”

周泽楷抿着嘴唇答不上来。

“那我以后不叫你‘少尉’了,周泽楷。”

完了,更紧张了。

他这模样着实可爱,喻文州便居高临下地又喊了一声:“周泽楷。”吓得他又慌忙把目光转向那匹无辜的安达卢西亚。

喻文州翻身下马,摸着它柔顺的鬃毛介绍道:“她叫索克萨尔,是第六军区的前辈送给我的。”

的确是匹好马,周泽楷也这样诚恳地称赞了,索克萨尔却不屑地打了个响鼻,转身走了,自己去找草场边牵马的侍从,却是和侍从牵着的另一匹漆黑的阿拉伯马耳鬓厮磨起来。

“那是夜雨,少天从马驹养起来的,跑得比索克萨尔还快。”喻文州顺着周泽楷的目光望去,耐心地解释着,语气温存仿佛和煦的阳光。“你会骑马吧?来,陪我打一局。”话音未落便不由分说地拉着周泽楷走过去,却是将索克萨尔的缰绳交到他手里,自己踩着侍从的膝盖蹬上夜雨,“索克萨尔更温驯一些,夜雨不行,除了少天和我谁都不能骑他。”

周泽楷的确会骑马,尤其骑射精准,与自己的战马“穿云”配合时甚至不需要勒缰绳,双手持枪千步以内百发百中。

但马球与战场厮杀不一样,周泽楷哪里接触过这高雅的贵族运动,拿着那支51英寸长的藤木球杆怎么也不得要领,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在自己面前驰骋而过,一次次地截球再轻而易举地得分,连带着索克萨尔都有点沮丧,不停用前蹄在草地上刨坑,周泽楷扯缰绳她就甩头,怎么也不肯跑了。

没等喻文州说什么,夜雨先主动小跑过来了,贴着索克萨尔用脸蹭她,任喻文州怎么拉缰绳也不走,于是周泽楷和喻文州两人也是膝盖顶着膝盖,不远不近地挤着。

耳边传来一声清亮的笑,周泽楷却不敢抬头去看喻文州,盯着两匹马尖尖的耳朵,提心吊胆地注意着自己的信息素。可他依旧闻不到喻文州的信息素,心中不禁猜测难道是订过婚的omega不会自然散发信息素?他想过后去问问孙翔,虽然一定又会被嘲笑成“没见过世面的土alpha”。

“算了,让他们俩自己溜达去吧。”喻文州说着示意周泽楷下马,“你想参观我的房子么?”

这大概是主客间永不过时的活动吧,周泽楷一边跟着喻文州走上正厅的楼梯,一边接过仆从递上的鲜榨冰橙汁。

他听不太懂喻文州对那些价值连城的收藏品的讲解,也不明白喻文州怎么会有一个专门用来装衬衫的房间,可他隐隐觉得这些大概就是喻文州看起来总是如此的从容而迷人的原因。

他们来到二楼的书房,比起其它房间,它要朴素得多,灰褐色的长毛地毯使落在上面的脚步悄然无声,红木的巨大书桌上整齐地摞着纸笔,一本最近在读的文献平摊在正中间,被一片金色的书签卡着书页,而书桌后整墙的书架上满是历史与军事相关的书籍。

周泽楷注意到台灯边上的肩章,蓝底镶金边缀一枚银色星徽,“……少校?”

“嗯?”这称呼对喻文州来说实属陌生,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周泽楷是看到了什么,坦然承认道:“原来是的。”

“怎么了?”

周泽楷说话总是过度精简,连朝夕相处的朋友也时常抓不准语意,难得喻文州听得切确,“我分化成omega的时候,上层判定我不适合留在军中,而且少天……他对我过度保护了。”喻文州这样说着的时候,不自觉地流露出了一个带点苦涩的微笑。

不是过度保护,如果你是我的omega,我也不会让你留在军中,我要把你藏到谁也看不见的地方去。

周泽楷被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吓了一跳,脸“唰”地红到耳根,警惕地看了眼喻文州,生怕他会听到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似的。

而喻文州的确察觉了,空气中骤然浓郁的红酒香,像极了好年份里波尔多丰收的酒窖,他侧过头正对上周泽楷小鹿似的眼睛,漆黑透亮,不经意便沉醉了。

“你喜欢我么?”

喻文州就这样直白地问出了口,靠坐在桌沿上,双手撑在身后,一副毫无防备的姿态。

周泽楷不假思索地点头,却在看到喻文州危险眯起的双眼时,生硬地顿住,怕是自己逾越冒犯,直到对方的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勾得他心里有什么动了一下,好像曾经站军姿时爬到他脖子上的小蚂蚁,让他不知所措又备受煎熬,下一秒他脖子上的蚂蚁就被喻文州抬手按死了,连带着他本人也猝然凑近到咫尺之间,直在喻文州眼里看到自己惊惶的倒影,呼吸间萦绕着熟悉的玫瑰花香。

他以为这会是一个亲吻,至少喻文州给了他这样的错觉,他不知道该不该在这时闭上眼睛,他看过的为数不多的爱情电影里都是这样演的,他失手打翻了桌上的墨水瓶,喻文州告诉他不必在意……

叩叩。

门外传来侍应毕恭毕敬的通报:“少爷,叶上将到了。”




02 终

全文未完待续




*Postscript:

你们有没有发现,写文总是前两章最爽,然后就失去激情了……(ntm




评论(1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Seri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