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rial

私用存档(连载)

【全职高手|周喻】《Vintage Love》[03]

*Original:《全职高手》[蝴蝶蓝]

*CP:周泽楷×喻文州|和被NTR的黄少天|和他的小伙伴孙翔翔哈哈哈哈哈哈 |老叶迅速杀青

*Note:耍流氓的ABO |复古AU| 私设多如狗 | 我流OOC|我倒是想写一个盖茨比式的爱情故事,但我高攀不起




03




他们一前一后走进会客厅,来访者正翘着腿坐在红丝绒的高背椅上,仆从在他面前的长桌上周到地摆好了茶点,他却毫不见外地点燃了一支香烟,悠然夹在指缝间。

叶修,所有有抱负的年轻人的榜样,曾隐姓埋名到底层摔打,从一名小小的军士起步,最后一手建立起第十军区,恢复原军阶的同时再提一级,成为联盟成立以来最年轻的上将。

对于这等传奇级别的人物,周泽楷半是好奇半是敬畏,理所当然地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叶修隐约露出一丝惊讶,转瞬了然,懒洋洋地起身回礼,却是连手上的烟都没掐,敷衍地在额前一晃,再坐下时还是一副没骨头的懒散模样,实在配不上周泽楷的崇拜之情。

喻文州对叶修没什么情怀,揽着又站得笔直的周泽楷的肩膀让他坐下,自己则嫌弃地挥散了叶修吞吐个不停的烟雾,吩咐仆从把落地窗都打开,让风扬起半透明的纱帘,吹进庭院里的草木清新,最后才才不紧不慢地坐到叶修对面,端起仆从刚倒好的红茶小口啜饮。

这下轮到叶修坐不住了,敲着桌角提点道:“文州啊文州,你就这么让黄少天养在花园里?”

喻文州抬抬眼皮赏了他一眼,明知故问的意思。

“啧啧啧,浪费了。”

喻文州不理他,转头跟坐得拘谨的周泽楷闲聊天似的说:“这茶是派专人到斯里兰卡购入的,你尝尝喜欢不?”

周泽楷低头喝了一口,水温正好,满肺腑的茶香,微微泛着甜,可还没说什么,叶修又“啧啧啧”了起来,“天天就打打马球,喝喝茶,有意思么?”

这次喻文州肯回话了,笑得不以为然,轻飘飘地怼了一句:“有意思啊,不信你试试,三天保证你不想回军区。”

“别自欺欺人了,要真有意思,你还能……”叶修噤了话头,却意味深长地瞅了眼旁边安静吃瓜的周泽楷。

我怎么了?

周泽楷顿时心里虚虚的,半张脸藏在茶杯后面,不想参与进他们的话题。

喻文州全然没有被当面拆穿的尴尬,又给周泽楷的碟子里塞了块黄油饼干。

叶修看到他这柔情似水的样子,对,虽然这词在叶修看来矫情透了,放谁身上都跟骂人似的,但他实在找不到一个更酸腐的词来描述喻文州此时的神情,这让叶修拍着椅子扶手怪叫起来,震了一地的烟灰,“堕落了堕落了,当年联盟四大战术师之一的喻文州啊,你,彻底堕落了!”

叶修这话一出,周泽楷又被吓到了,眨巴着眼睛不可思议地望向神色淡然的喻文州,后者偏过头朝他笑了笑。

联盟四大战术师:叶修、张新杰、肖时钦、喻文州,原来这个喻文州就是那个喻文州,周泽楷有点愣,一块黄油饼干叼在嘴里,半晌才想起来嚼吧嚼吧咽下去。

喻文州把目光从周泽楷身上收回来,里面的那些个不可言说落在叶修眼里一清二楚,而他也不怕被叶修看穿,如果这世上还有谁能像掰开了揉碎了似的明白他在想什么,那一定是叶修了:“所以到底是什么邪风把你吹到我这来了?”

“什么叫邪风?文州,你这话说得很伤感情了。”叶修说着痛心疾首地摇摇头,“我不是没赶上前天的宴会么,所以今天特意过来看看你。自从跟黄少天订婚之后,外面可是一点你的消息都没有,我还猜你是不是怀孩子去了。”

单纯如周泽楷真的偷摸瞄了眼喻文州的小腹,心里还纠结着喻文州的信息素,想是不是怀孕的omega就没味儿了,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要请教孙翔。

“你想多了。”喻文州这一句把那边胡思乱想的周泽楷说得一震,手上的茶杯咔哒磕在托碟上,而后才反应过来他话是回给叶修的。

这不大不小的一声脆响倒也吸引了喻文州的注意力,顿时了然周泽楷在那动得什么心思,装凶瞪了他一眼。

“看你日子过得挺滋润,我也不多打扰,走了。”叶修说着掐了烟,起身拉了拉坐得发皱的衬衫。

“不留下吃个晚饭么?”嘴上说着挽留的话,但心意不诚,语气也跟着敷衍客套,“少天应该快回来了。”

叶修倒回得利索:“那更不能留了,跟他吃顿饭能被吵死。我就纳闷了,吃饭咋还堵不上他嘴?”

“有本事你当面问他啊。”喻文州说着便也推开椅子起身相送。

周泽楷见这场面,自觉也该告辞,“那我也……”

喻文州这回却一点都不客套了,直接拉住了周泽楷的手腕,“你可不能走,你得留下陪我吃晚饭,而且今晚就住在这里。“

周泽楷看了看喻文州细白的手指,又看了看一脸玩味叶修,拼命想找出个合情合理的说辞来。

“别借口说有事,我早就听人说了,你们这次从北边撤下来是休假,而且现在战事稳定,兴许一整个夏天都不用回去。”喻文州是早就算好了,根本没给周泽楷留退路。

叶修才不管他俩怎么你来我往,“行了行了,也别送了,真走了。”挥挥手顺着来时的回廊一路走远。

黄少天回来的正是时候,甚至跟叶修打了个照面,这让叶修走得更快了,接着就是一串明朗的“文州文州文州”,从回廊那头响到这头。

他摘了帽子随手丢给仆从,露出一头被压得乱翘的短发,在黄昏渐沉的日色里,映着橘红的温暖颜色,这颜色又落在喻文州眼里,好像一簇跳跃的火苗,“文州,我好想你,你想不想我。”

“说什么呢,才一天、啊。”

黄少天从来不听他讲什么事实摆什么道理,一把将人抱起来转了个圈,仰着头用鼻尖蹭喻文州怕痒的下巴。

喻文州一边缩着脖子躲,一边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示意他把自己放下来,说话时带上了软糯的气音,“少天,别闹,有人在。”

敏锐如黄少天,怎么会没注意到有外人在,他还注意到喻文州身上的味道不太对,显然是沾了这公然冒犯的alpha的信息素。可他就是假装现在才看到周泽楷,无声地宣扬着两人身份上的差别,这会儿经喻文州提醒,倒是把人放下了,但还是揽着腰放在怀里。

“少天,这是周泽楷。”

之前面对叶修的时候,周泽楷还算规矩地敬军礼,现下面对着黄少天却莫名生出一股抗拒,黄少天竟也不约而同地回避了军礼,伸出右手与周泽楷相握,手劲不小,嘴上也没闲着,“周泽楷?什么周泽楷?哪个周泽楷?”看似轻浮,却是把周泽楷军装样式和肩章阶级一一记下了。

“不是哪个周泽楷,他刚从北边回来,前天宴会上也在的,跟孙翔他们一起。”

说起孙翔,黄少天知道了,世交家的毛头小子,刚进军队就在演练场跟他叫过板,分分钟教他做人还不服,见一次打一次,一来二去竟打成了喝酒侃天的损友。

“哎呀,前天人太多了,我也没注意哈哈。”这话倒是真的,周泽楷区区一个少尉哪够得上让黄少将高看一眼的资格。

“以后你会注意的。”

周泽楷突然这么一句火药味极浓的话,挑衅的意味不能再明显,连喻文州都愣了一下,侧过脸去看黄少天的表情。

可黄少天压根没接这句,突然想起似的转头吩咐仆从准备餐桌,自己则跟喻文州说一声就上楼换衣服去了,刚走出会客厅便朝跟他一起回来却跟背景布似的副官招了招手,低声说:“派人查一下,第八军区或者第九军区,少尉,周泽楷。”

成排的仆从涌入宽敞的会客厅,让这空间骤然热闹了许多,却也是井然有序的,他们铺好奶白的桌布,摆上金色的烛台、白瓷的圆盘、银制的餐具,玻璃高脚杯被擦得一尘不染,刚开了木封的葡萄酒缓缓倒入醒酒器。

周泽楷发现叶修说得没错,吃饭也堵不上黄少天的嘴,一顿饭下来“文州我跟你讲”“文州你听我说”“还有啊文州那个”地说个不停。

周泽楷也发现,叶修和黄少天跟自己都不一样,他们在面对喻文州的时候,总是游刃有余的,不像自己,总是很紧张。

你看,这就是差距,对于叶修来说,喻文州是旧友,对于黄少天来说就更明显了,是婚约,可对于周泽楷呢,是……

铃——

会客厅外的电话打断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使他不得不扫兴离席,接这通八成跟公务相关的传讯。

餐桌上顿时只剩下周泽楷和喻文州两人,这让他又感到很紧张,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喻文州,发现对方也在看他,眼里带着微醺的笑意,“吃好了么?陪我出去走走吧。”

夏日的白昼还很长,天色朦胧微暗,湖边吹着清凉的风,喻文州没说话,周泽楷更是不擅长开启话题,于是他摘了片细长的叶子,衔在嘴里吹出悦耳的声音。

这举动引起了喻文州的好奇,也摘了片叶子学着吹,却只吹出“噗呼噗呼”的闷响,听起来又笨又蠢,周泽楷没忍住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盛着喻文州有些不甘的表情。

“我知道了,那片被你做过手脚。”喻文州说着伸手抽走周泽楷唇间那片嫩绿的细叶,甚至没有擦一下便毫无防备地含进嘴里,却还是吹不出什么像样的调子来,“这……”他有点尴尬地将两片叶子拿在手里,试图比对出其中的不同,眉头微微蹙起的样子看得人心头一颤。

第一次,周泽楷觉得自己没那么紧张了,心跳还是很快,手心又暖又潮,可他觉得自己可以碰碰这个不那么从容,也不那么迷人的喻文州了。

他揽上喻文州纤细的腰身向后带了几步,直将人压在背后的树干上,没犹豫,便吻了下去。

柔软的嘴唇轻轻相碰,有一点湿,也有一点凉,还有一点心惊胆战,如果说一开始只是周泽楷单方面的试探,那么后来便是被喻文州默认的接受与放纵,让他们都有一点动情,一点沉沦,一点醉生梦死。

庄园里种满了玫瑰,这会儿也有芬芳的玫瑰香气飘到湖边来,飘得也太远了,而且也太浓了。

原来喻文州的信息素就是玫瑰花香,周泽楷觉得自己真聪明。




03 终

全文未完待续




*Postscript:

周喻打完啵儿了,不想写了……(ntm



评论(31)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Serial | Powered by LOFTER